台北市召會網站

有關報刊登載所謂「全能神教會」之異端邪教的交通

有關報刊登載所謂「全能神教會」之異端邪教的交通

親愛的弟兄姊妹 :

    近日有一個自稱「全能神教會」的組織,使用耶穌、基督、教會的名號,在台灣各大報連續刊登廣告。乍看之下,讓人以為他們是熱心福音的基督徒團體,實際上,這卻是一個汙衊聖經、扭曲真理的異端,也是破壞道德、擾亂社會的邪教組織。他們並不是接受耶穌基督救恩的基督徒,更絕不是教會。他們在中國大陸以「東方閃電」、「全能神」、「末次道成肉身」、「女基督」為宣傳,打著基督徒的旗號卻別有居心。今略舉以下幾點,提醒弟兄姊妹們留意並遠避這些人和他們的教訓。

 
一  關於聖經的權威

    「聖經都是神的呼出,對於教訓、督責、改正、在義上的教導,都是有益的。」(提後三16)。主說 : 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即使到天地都過去了,律法(神的話)的一撇或一畫,也絕不能過去…。」(太五18)     該組織卻說 : 「聖經已過時,只可作為業餘讀物,如果拿到聚會中讀,這是打岔神作工的表現。」。甚至說 :「相信聖經就是相信謠言。」

 
二  關於三一神

    主囑咐我們去使萬民作祂的門徒,「將他們浸入父、子、聖靈的名裏。」(太二八19)。這裏父、子、靈有一單數的名,明白啟示神聖的三一。該組織卻說 :「三而一的神根本不存在,…聖父、聖子、聖靈三位一體的神根本不存在。」

 
三  關於基督

    羅馬書九5說 : 「基督…是在萬有之上,永遠受頌讚的神。」明白指出耶穌基督是神。馬太福音一18說到耶穌生於馬利亞,則說: 「那生在她裏面的,乃是出於聖靈」。啟示基督兼具神人二性。該異端組織卻說 :「耶穌來了作那步工作,並不是代表神的全部…他代表神的一部分,他不能代表神的所有。」否認基督完整的神性。

 
四  關於基督的救贖

    「我們憑這旨意,藉耶穌基督一次永遠的獻上身體,就得以聖別…唯獨這一位既為罪一次獻上祭物,就永久在神的右邊坐下了。」(來十11~12)。基督的救贖是一次永遠的。該異端組織卻說,第一次道成肉身的神並沒有將道成肉身的工作作完全…若不是第二次道成肉身(東方閃電女基督),不能將罪惡的人完全拯救出來。

 
五  關於道德

    在手段上,該組織在中國大陸是採取邪教之組織詭秘、擄人斂財、道德敗壞、恐嚇控制、威脅利誘的方式吸收會員,迷惑了一些基督徒,甚至破壞家庭,危害社會。

 

六  我們的態度

    「若有人到你們那裏,不是傳講這教訓,不要接他到家裏,也不要對他說,願你喜樂。因為對他說,願你喜樂的,就在他的惡行上有分。」(約貳一10-11)。因此,

       1.我們應避開這樣的人,也不必與他們爭論,連與他們問安都不可。

       2.若發現有類似的人、事、或言論,請即刻與負責弟兄交通,以蒙保守。

台灣眾召會負責弟兄們同啟